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向民众告状"仍理直气壮:阿扁错了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31 华夏经纬网

  

扁"向民众告状"仍理直气壮:阿扁错了吗?图

  陈水扁“向民众报告”少见诚意和反省,倒是理直气壮,

  好象说:“阿扁错了吗?”

  东森新闻报/图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东森新闻报》发表文章指出,陈水扁20日晚间“向民众报告”,逐一驳斥蓝军提出的10项罢免理由,这项长达128分钟的谈话,倒不如说是“向民众告状”,他充分展现律师性格,一路批荆斩棘、势如破竹,少见诚意和反省,倒是理直气壮,好象说:“阿扁错了吗?”当中也诉悲情,但针对SOGO礼券案、金改合并及陈由豪政治献金案,并未提出适切说明,解除民众心中疑惑。

  文章说,民众聚精会神守在电视机旁,凝听陈水扁两个钟头的谈话,希望能够为最近混乱的政局和下滑的股市,找到停损点和收场的理由。但显然大家很失望,民众仍陷入“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的迷失,首他对两岸、经贸、“台独”、“外交”、内政等问题,提出驳斥蓝军罢免理由。

  对于锁定与“第一家庭”相关传闻,他针对陈由豪政治献金案,提出新说法,包括沈富雄之妻带着通缉犯陈由豪之妻到官邸找吴淑珍解释,并指2000年收到陈由豪的政治献金。他代替吴淑珍发言,吴淑珍并未与陈由豪在任何场合见过面。

  文章分析,扁这项说法,显然和过去他讲过,未曾收到陈由豪的政治献金有所不同。吴淑珍还一度表示,如果收过陈的政治献金要跳楼等语,同时也推翻,日前沈富雄明确指出,他带过陈由豪到当时的台北市长官邸,和吴淑珍见过面。

  他澄清从未说过,“‘台独’是自欺欺人”话语,但大家印象深刻,在扁宋会时,陈水扁曾公开讲过此话,还引起“独派”一阵围剿。

  对于SOGO礼券案, 扁重申,他和吴淑珍绝对没有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吴淑珍也未“直接”拿过李恒隆等4人所送的礼券。他说,如果吴淑珍有收过李恒隆等人礼券,愿意下台负责。扁的这段谈话,力道和强度,与先前说法,明显不同。

  文章说,扁在谈话中,多数时间使用台语并交叉国语,目标相当清楚,主要诉求对象锁定在泛绿选民,巩固支持者的心防。从谈话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位挺身为自己雄辩的律师,却不是一位有高度智能的台湾“领导人”。

  尤其是他最后提到,有人说“子弹已经上膛”,若为了台湾,他愿意牺牲,“请扣扳机吧!”,扁如此运用民粹,把民众要求清廉和清查弊案真相,试图模糊在一起,这种作法,不仅提升蓝绿对立冲突的因子,也是不道德的政治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