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跻身中部第一方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5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综合实力跨入中部十强;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7000元和8000元……今日,望城县第八次党代会开幕,记者昨日了解到,未来5年,该县将深入实施“融城强县”战略和“工业兴县、园区兴工”方针,突出“一点两线、三大板块”建设重点,力争跻身中部十强县。

  加快融城建城步伐

  到2010年,全县城镇建成区面积拓展到90平方公里,城镇化水平提高到50%以上,基本建成覆盖全县、梯次推进的城镇网状体系。实现农村道路与城市交通接轨,农业产业与城市市场接轨,村镇管理与城市社区接轨,农民生活与城市居民接轨,农村面貌、生产方式和生活质量得到较大改善。

  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

  望城将依托高科技食品工业基地,加快长沙电厂、蓄能电站、晟通科技、出版科技等现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湖南省的食品加工中心、出版印刷中心和长株潭城市群的能源枢纽中心,促进该县先进制造业异军突起。该县还将配套引进中小企业,形成产业链条,催生产业集群。要通过建设,提升“一港一站”(即规划建设湘江深水码头,改造提升望城火车站),大力培育仓储物流龙头企业,打造辐射全省的物流中转区。

  加快建设核心区域

  今后五年,按照做大“一点”(县城),激活“两线”(金星大道、雷锋大道),提升“三大板块”(含坪、高星、河东)的总体思路,形成“一体深度融合,南北两翼互动”的格局。“一体”建设的重点是县城扩容提质。将星城大道东连月亮岛、西接洗心禅寺和雷高公路,促进旅游商贸文化集聚;引导金星大道两厢发展房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人口集聚;全面拓改雷锋大道;加速高乌大道两厢开发,推进县城向西南纵深拓展;建好滨江大道,开发“一河一洲”,即精心打造马桥河,加快开发月亮岛,形成对接潇湘风光带的滨江风景区等。

  “两翼”是指以含坪板块为核心的县域西、南部乡镇和以河东板块为核心的县域东、北部乡镇。“南翼”要以长潭西线、长花灰韶公路、金洲大道建设为契机,规划建设西线大道,提升发展水平。“北翼”要以两个电厂、航电枢纽建设为契机,加快铜官镇、铜官窑和黑麋峰的保护性开发,实现“河东崛起”;以百里水产走廊和北横线建设为契机,结合靖港古镇的修复性开发,规划建设铜靖大桥,建成柳林江大桥,打通东向和北向通道,全面提升和展示大众垸的江南水乡特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