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妻子收政治献金案主角要开记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消息 陈水扁昨晚上以电视“向人民报告”之后,台湾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随即传真至台湾驻美国媒体,告知将在台湾时间25日(周日)中午12点召开记者会,记者会的主题是“找回台湾的清廉与正义”。

  据台媒报到,陈水扁在昨天的“报告”里说,他太太吴淑珍绝对没有见过陈由豪,他跟陈由豪是同乡旧识,沈富雄说陈由豪去过“民生官邸”见过吴淑珍,明明就没有见过。

  在陈水扁做完“报告”后,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随即在台湾时间21日凌晨1点,通过公关公司传真给台湾驻美国媒体,表示将在美西时间24日晚上8点,也就是北京时间25日中午12点,举行记者会,记者会的主题是“找回台湾正义与清廉”。台媒指出,陈由豪是否又会供出关于2004年“大选”时,向陈水扁夫人吴淑珍政治献金的其他内幕消息,令人关注。

  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夕,岛内突然爆发了“陈由豪事件”,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爆料陈水扁妻子吴淑珍拿了他的政治献金。其中,被陈由豪点名陪同赴“官邸”、将政治献金拿给吴淑珍的民进党大佬沈富雄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后来,沈出面举行记者会,提出该事件的“4种可能”,但在吴淑珍强力否认下,沈富雄也只能表示“尊重夫人的记忆”。

  今年5月29日,“台开案”在岛内沸沸扬扬之际,沈富雄终于打破沉默表示,当年陈由豪的确曾去过陈水扁“官邸”;他强调自己无意在此时对陈水扁家庭落井下石,只是遗憾当时如果自己把“陈由豪事件”说清楚,也许陈水扁家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甚至连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也不会被关。 (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