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国家七部委决定 天津九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静海封杀八十四家污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59 中国环境报

  (记者郭文生)

  本报讯天津市静海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国家7部委“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的会议精神,日前,一纸命令封杀了56家污染企业。被县政府封杀的56家污染企业中,35家限期治理,8家停产治理,8家违法排污企业被关闭,3家依法取缔,两家限期关闭;此外,静海县环保局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限期整改的污染企业28家,共计84家企
业。此次重大决策和行动是静海县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环保严打”行动。

  静海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按照国家7部委“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入手,把环境建设作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改善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在此次行动中,静海县政府精心组织县环保局、县工委、县安监局、县计委、县供电有限公司、工商静海分局、县水利局、公安静海分局、县法制办9部门联合检查污染企业。9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队伍,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深入企业调查摸底,经过现场检查记录、询问笔录,在掌握排污企业的违法事实的基础上,静海县政府做出了处理决定。

  静海县环保局长朱玉贵说,此次处理的污染企业中有的是纳税大户,还有最佳经济效益企业,但是,只要是污染环境,就要取缔、关闭、停产处理,绝不手软。环保部门对被处理的企业要撤销其环保方面的行政许可,工商和其他行政许可部门要依法注销企业登记,撤销相关行政许可,并查封、扣押有关产品、设备、原材料等,强制企业恢复和治理周围环境。

  据了解,被查处的天津汇宇实业、大华香精香料、惠升化工等企业大多数是纳税大户。静海还通过县内有线电视台报道了查处的环境污染事实和处理企业决定,向全县人民公布这一重大决策,在全县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全县人民拍手称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