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办高校涿州争抢落榜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05 法制晚报

  高考结束 一些考生考试成绩不理想 北京许多高校将招生目标对准了他们

  民办高校涿州争抢落榜生

  一些学校将招生现场开到高中门前 老师提醒 选择民办高校求学一定要谨慎

  本报讯 (特约驻涿州记者 邢世红) 高考结束了,落榜生将面临补习、上电大、成人高校、上民办高校等选择。北京各高校看好了这个时机,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招生工作,有些招生处都设置到了高中门前。

  由于今年涿州各考点门口等考的家长明显减少,发放宣传招生广告的作用已不明显,一些高校的招生人员干脆在学校门口支起了摊位。

  在涿州市二中门前的招生处,记者发现,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软件管理学院、北京高等秘书研修学院等十几所大学都设立了招生处,工作人员正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材料,吸引了很多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

  家长吴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今年考得不好,“孩子这么小也不能在家待着,考不上‘正规’大学,找家民办大学也是出路之一”。

  北京师范大学负责招生的李老师介绍说,由于民办高校办学水平参差不齐,管理体制不健全,招生市场鱼龙混杂,所以虽然前来咨询的人很多,但是大多数考生和家长都持观望态度。

  记者采访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负责招生的张先生,张先生说,他们学校的招生工作同时也在网上进行,“考生坐在家中,可以在网上在线填写报名表,通过电子邮件和网站联系。”他说,网站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专业、师资力量、教学设施、招生简章、毕业去向等,方便考生查询。

  涿州市二中一位老师提醒学生和家长,面对社会上各种各样的招生学校,欲选民办高校求学的学生一定要谨慎。

  老师提醒

  1.选择学校不要盲目相信招生简章,要看他们是否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学校的招生简章和有关文件是否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2.交费时一定要索要正式发票。

  3.要注意学校的规模、硬件设施、师资等情况。

  4.还要特别注意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