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重庆库区:农村移民外迁安置任务全面胜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21日消息(记者陈代泽)6月20号,重庆开县渠口镇150户、691名三峡农村外迁移民顺利到达重庆合川市铜溪镇和钓鱼城办事处。至此,重庆市的三峡农村移民大规模外迁安置任务全面完成,总共外迁安置16万多人。整个三峡外迁移民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历史性胜利。

  从1985年移民试点到1999年以前,三峡重庆库区农村移民安置方式基本上是就地后
靠。1999年5月,国务院移民工作会议正式提出移民工作“两个调整”的方针,大力提倡和鼓励农村移民外迁安置,三峡外迁移民由此拉开了帷幕。

  据重庆市移民局介绍,从1999年到6月20号,7年的时间里,重庆库区共完成农村移民外迁安置161677人,其中政府组织外迁安置137463人,自主外迁安置24214人。

  目前,有4.21万人安置到重庆市内的江津、垫江、梁平、合川、铜梁、璧山、永川等7个县市。有9.53万重庆三峡库区移民由政府组织外迁安置到上海、浙江等11省市。重庆云阳县外迁移民徐继波2000年8月迁到上海崇明岛。他家住的是一幢二层小楼,一楼有厨房、储藏间、客厅等,二楼是夫妻俩和两个女儿的三间卧室,还有一个卫生间。楼房是政府统一修的,大约花了8万多元。2001年徐继波进了镇上的能仁机械厂。徐继波说,当地政府对他们特别关照,前不久,上海市市长还上门看望过我们一家呢!

  据记者了解,目前整个三峡重庆库区已经累计完成搬迁移民96.2万人,占移民总量的8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