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大蒜”:一头500克 亩产超过1500千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真稀奇,一头大蒜一斤重。”连日来,镇江市润州区蔬菜种植科技示范户周志明家十分忙碌,一边要忙着收获“超级大蒜”,一边要应付前来看稀奇的村民和前来采访的记者。忙归忙,老周的脸上始终挂着喜悦的笑容。去年他从有关部门获得种植5亩日本“超级大蒜”的订单,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种植,大蒜喜获丰收,其亩产超过1500公斤。

  “超级大蒜”的引种是润州区与日本龟嵩集团仁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第一个农产
品育种项目。润州区农业经济局农技人员周宏奎告诉记者,这种超级大蒜可直接食用,也可用于医药、食品行业做添加剂等,用途较为广泛。今年收获的大蒜不仅个头大,而且蒜瓣比较整齐,种粒饱满,色质好,过磅后单株重的达到了500克以上,单瓣重均在20克以上,完全达到出口的要求。

  周志明介绍,这种大蒜当年9月播种,第二年6月收获,生长期与当地常规蒜种差不多,但管理上要求比较高,必须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的要求组织生产。

  据了解,润州区在今年育种成功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日本超级大蒜的推广种植面积,带动一方农民增收。去年曾首次出口日本蒜种1000多公斤,而今年全区可出口蒜种5000公斤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