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名工人被困14小时后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电19日下午1时许,六安市霍山县大化坪镇白莲崖水库主体工程泄洪道施工中突然发生塌方,3名正在泄洪道内作业的工人被困。历经14小时营救,20日凌晨,3人均安全脱险。

  据介绍,出事的泄洪道洞口大约有16米深,2万多方崩塌的土石封住了8-10米的洞口,正在施工作业的3名中铁16局福建籍工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安徽省政府、省水利厅及六安市政府、霍山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均赶赴现场组织施救。当日下午,六安市武警支队和消防支队还先后派出近30名官兵携带器材,紧急赶赴事故现场增援。

  抢险指挥部在专家的指挥下,组织了3次爆破,并配合机械挖掘及人工救援。经过14个小时营救,终于将3名工人全部救出。

  据了解,今年开工建设的白莲崖水库为治淮主要工程之一。这次事故初步认定为地质状况疏松所致,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蔡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