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四大日报媒体 评论陈水扁演说贬多于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1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晚透过电视发表演说,把国亲罢免“总统”十大的理由一一反驳,今天各大报对陈水扁的说法,是否满意呢?岛内四大日报媒体,包括《联合报》、《中国时报》时和《苹果日报》,对这场演说是贬多于褒,至于《自由时报》则以重点切割回避了媒体立场。

  据报道,《联合报》和《中国时报》头版头都以SOGO礼券案,切入陈水扁的演说。
《联合报》的社论很犀利,直指这是一场自欺欺人的独白,《联合报》说陈水扁强调吴淑珍未涉入弊案的说法,不但与先前承诺“有就下台”的说辞明显有出入,而且避重就轻。

  《联合报》的政治焦点特稿,标题很直接《看见政客看不见“总统”》,明指陈水扁是政客,用台语演说是在分化本土和非本土族群,根本是唱了两小时“独角戏”。

  《中国时报》更是花了整整两大版面,猛烈批评演说是场“脱口秀”,只看到大律师在为自己诡辩求生、稀释弊案,说陈水扁的逻辑混淆,拿国民党之非,来模糊自己之过,演说唯一的主轴就是“不是我我没有 他更糟”。

  《苹果日报》头版标题虽然四平八稳,却引用学者意见,批评演说“全是废话”、“令人悲哀”,用台语演说是在“搞分化”,“都在抱怨”而且“越描越黑”,挑选五位学者中,只有一位给了正面分数。

  一向偏绿的《自由时报》,则是以不评论来挺扁,《自由时报》在平面媒体一片批扁声中,独自为执政党信心喊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