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古巴126岁寿星过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2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哈瓦那6月19日专电(记者周喆) 古巴最长寿的老人贝尼托·马丁内斯本月19日在古巴东部的一家老年人中心庆祝了自己的126岁生日。

  能言善道

  马丁内斯1880年6月19日出生于海地,1925年来到古巴,定居在古巴东部的谢戈德阿
维拉省。两年前,他搬进了当地一家老年人中心。

  虽然已是126岁高龄,外号“飞机”的马丁内斯依然能言善道。在生日庆祝会上,马丁内斯幽默地说,对他来说,这家老年人中心的主任是他的“妈妈”,助理是他的“女朋友”,而一名经常照顾他的护士是他的“继母”。

  状况良好

  这位跨越了3个世纪的老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至今不用戴眼镜,记忆力颇佳,并且不像很多高龄老人那样存在听力障碍。不过,马丁内斯的双脚有些畸形,那是因为他平生从不穿鞋走路造成的。

  长寿秘诀

  马丁内斯一生未婚,无儿无女,但认识他的人都说他脾气很好。谢戈德阿维拉省老年病学专家洛佩斯说,马丁内斯的长寿除遗传原因外,与他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也有密切关系。洛佩斯介绍说,马丁内斯长年居住在空气清新的农村,日常饮食以蔬菜为主,很少吃肥肉,偶尔抽支雪茄烟,或者喝一小口朗姆酒。马丁内斯从不酗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