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6月30日前淘汰ODS 全力实现“臭氧层友好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29 中国环境报

  (记者 鄢祖海 通讯员 乐庆华 王勇)

  本报讯武汉市近日对所有生产、销售、使用ODS的单位和区域展开新一轮的执法检查,严厉处罚违规者,确保兑现市政府的承诺:在6月30日前淘汰ODS,创建“臭氧层友好城市”。

  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速淘汰ODS工作,去年11月全市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环保、商业、化工医药等15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工作机构,加强对ODS生产、销售、消费、维修等全过程的监管。

  全市逐步开展淘汰ODS工作以来,共淘汰了武汉长江化工厂等8个ODS项目,累计减少ODS约1490吨。争取到国际多边基金1650万美元,全市现已无ODS生产厂家,空调、机械制冷、汽车、泡沫、烟草等行业大多已采用了ODS的替代技术。今年“4·22世界地球日”期间,武汉商家电公司新华家园店等20家商场获首批“臭氧层友好商场”称号。

  去年底以来,武汉市环保局深入调查了200多家涉及氯氟烃、哈龙的单位,会同有关部门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执法等形式,对全市涉及氯氟烃/哈龙的重点地区、行业、市场和企业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执法检查。目前,全市除制冷维修、药用气雾剂等必要用途外,已基本淘汰了消耗臭氧层物质及含这些物质产品的生产、储存、销售和消费,确保在今年6月30日前如期实现创建“臭氧层友好城市”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