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嘉祥户籍警远赴沈阳为三千民工办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29 新华网

  20日,6名赴沈阳为老乡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户籍警回到了嘉祥。来回奔波几千里,为时两周,6名户籍警共采集办理身份证照片3000多份。

  据了解,如今嘉祥县有2万多人在沈阳打工,因为路途遥远,这些人大部分都没有时间和精力专门回老家办理二代身份证。而按照规定,办理身份证必须回到原籍,如果回老家,不仅要花上五六百元的路费,还耽误不少时间,“办证”成了在沈阳务工人员的一件心事
。为了方便在沈打工的人员顺利换发二代身份证,成立于今年4月份的沈阳市总商会山东嘉祥商会于6月初向嘉祥县公安局发函邀请户籍民警前往沈阳,为“老乡”办理身份证。

  6月7日,嘉祥县公安局抽调技术人员、人像采集人员、户籍员等6名民警组成工作小组,带着一部数码相机、一套照明设备、两台微机和两套易损配件驱车前往沈阳。

  嘉祥县户籍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人工作小组共采集办理身份证照片3000多份,随后嘉祥县公安局会尽快制作二代身份证,制作完毕后,邮寄给沈阳市总商会山东嘉祥商会,然后发放到老乡手中。(完)(记者石国安 通讯员李建伟李继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