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期受贿包庇犯罪 台13名警察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1:5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据20日出版的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高雄县13名警察涉嫌与应召站、“人蛇”(私渡)集团和电子游戏店业者勾结,长期受贿包庇应召站引进大陆女子卖淫和电子游戏店业者经营赌博性电子游戏,19日被高雄地方检察署起诉。检方要求法院按照贪渎罪判处13人10年以上重刑。

  被起诉的13名警察目前正在或曾经在高雄市的左营、新兴、前镇和高雄县的仁武、
林园等5个警察分局工作。高雄地检署经过两年多的侦查,认定这些警员收贿包庇应召站和“人蛇”(私渡)集团引进大陆女子来台卖淫,协助设立假户口、制作不实的查访记录,以及向电子游戏店业者索贿包庇其犯罪,有的甚至接受应召站经营者的“性招待”,要求法院从重量刑。

  目前,13名涉案警员均受到停职或调职处分。检方称,该案未涉及高级警官。 与13名涉案警员同时被起诉的还有应召站经营者、与大陆女子假结婚的“人头老公”和电子游戏店业者等52人。有65人被起诉。

  台湾中南部色情业猖獗,利用假结婚、私渡等手段引入大陆女子卖淫的案件时常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