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高考即敲开大学门 五大名校争抢成都小才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00 汉网

  

不高考即敲开大学门五大名校争抢成都小才女

  李卿曦展示录取通知书。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就在所有高考生都在焦急等待考试成绩时,成都市石室中学的漂亮女生李卿曦却已经手握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五
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香港科技大学还以39万港币奖学金要抢走她。

  打飞的面试五校

  据卿曦介绍,今年年初,当别人还在埋头准备高考时,已经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她就在父母的鼓励下,打“飞的”参加了上述几校的面试。不约而同,4所名校全都给她出了入学通知书。

  这样的录取率和院校数量在整个教育界都属罕见,而小才女的成功更是源于她从小“不想高考”的梦想。她说,高考的随意性很大,成绩再好也可能毁于一时失误。她在小学就获得过华罗庚数学竞赛一等奖,在高中阶段,还获得过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这些好成绩都成为李卿曦不参加高考就能上大学的“敲门砖”。

  综合素质相当高

  从小学开始就鼓捣起电脑的她现在已经能设计不少小程序、小游戏,让人吃惊的是,还在上高中的她,就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电子科大去旁听大学课程,全面学习大学计算机的知识。

  卿曦的“超前攻读”很顺利,现在她正在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数学逻辑”等大学课程。

  此外,李卿曦综合素质相当高,英语口语流利、100米跑只需13秒多、跆拳道水平很高……

  小才女选港科大

  李卿曦介绍:“香港科技大学很看重综合素质,认为综合素质完全可以等同成绩好。比如他们的考试多是询问你英语怎么学的啊,平时参加过什么社会活动。”面试后10天,香港科技大学就打来电话,表示要录取她,而且是全额奖学金。

  “我很喜欢团体生活,现在要到香港科技大学去了,我正在学习自己煮饭,糖醋排骨已经出师了。到时候也让那边的同学尝尝川菜味道。”卿曦透露自己计划到香港科技大学边给老师帮忙设计程序,边争取其他名额的奖学金,最终目标是进军国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