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网选“邪恶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15 新闻晚报
□丁宇岚

  最近,美国劳工联合会下属机构“职工之家”发起一场网上评比“邪恶老板”征文活动。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让员工们把对老板的不满说出来,促进双方的沟通与交流。征文评比将从下周开始,历时6周,将于8月16日揭晓大奖。大奖得主将赢得1周假期和1000美元往返机票费用。截至今日,获得票数最多的参赛者是“受伤的治疗者”、“制图女孩”和“罗斯”等人。

  故事一:“每天都有人自杀”

  倾诉者:“受伤的治疗者”密歇根360票

  我的病人是一个退伍老兵,他在观看有关伊拉克战争的新闻的时候突发精神病。他被带到急诊室,我竭力说服我的老板减免他的住院费,但是老板说费用太大了。后来他们让他用信用卡划了5000美元以后,就把他赶出医院。我尽力帮他讨回这笔钱,这件事拖了很久。

  后来,这个病人自杀了,朝自己头部开了一枪。我忍不住哭了起来,没办法继续工作,这一天我就请了假。我的老板向上级告状说,“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请假。每天都有人自杀。”后来我辞职不干了,现在我在接受心理治疗。

  故事二:没日没夜干了十年

  倾诉者:“制图女孩”宾夕法尼亚358票

  我在媒体工作了10年。5年以前,我们部门除了我以外所有的员工都被辞退了,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里工作。我的老板向我保证,假如我坚持下去,帮他度过这段财政不景气的日子,以后情况好转了就会加倍偿还我。我工作不分白天黑夜,没有产假,没有节假日。我要做所有打印、视频制图还有网页,拼命赶时间。当我加班的时候,我的孩子们就睡在办公室的地板上。

  后来来了一个新的主管,他说我工作效率不够高,把所有的工作都堆在我身上,我只能连续5个月每周工作50到80个小时,把孩子扔给父母照管。后来我累病了,只能请了一个月的假。这么长时间,老板一直没有给我加班费,也没有休假。我过着晨昏颠倒、四季不辨的日子,因为我在没有窗户的地下室工作,但是这10年的辛苦却没有带给我任何回报。

  故事三:老板灌输恐惧心理

  倾诉者:鲁斯马里兰168票

  我在马里兰州一家小公司上班。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脾气暴躁的老板不仅克扣奖金和加班费,还要求手下的经理向工人灌输恐惧心理,以提高他们的生产率,时不时用解雇来威胁员工。其实,他就是眼红竞争对手的车比他的车豪华,为了再多赚点钱所以拼命给员工加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