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峰顶、谷底相差60万千瓦 空调成用电“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空调已成为夏季用电的“主力军”,对比昨天的最高负荷、最低负荷,合肥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分析。

  记者了解到,昨天“早高峰”最高负荷在上午11:11,达到133.3万千瓦;“晚高峰”最高负荷在晚上20:53,高达141.6万千瓦;全天最低负荷在凌晨5:22,仅为80万千瓦。

  合肥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分析说:“早高峰”、“晚高峰”的最高用电负荷都出现在市民在家、打开空调的时候,考虑到一些企业上夜班,占用部分负荷,可以推算,居民使用空调的总负荷至少50万千瓦。“全市共有近50万居民用户,这样的空调负荷造成了区域性的供电线路过载。”合肥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大家都自觉地将空调温度设定在28摄氏度,可以减少故障停电。

  (汪爱萍 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