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成民众不满阿扁狡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25 新闻晚报
□据厦门日报报道

  20日晚8时,陈水扁发表电视讲话,就罢免案“向人民报告”,他针对国亲提出的十大罢免理由“一一反驳”。对众人关注的“第一家庭”弊案疑云,他在讲话中撇得一干二净。陈水扁还摆出一副被欺负的样子,要“最敬佩的兄弟姐妹们……大家帮忙评评理”。陈水扁全程以闽南话发言。岛内分析人士认为,他目的只是向南部支持发声,稳固基本盘。

  陈水扁将弊案撇得一干二净

  关于弊案,陈水扁撇得一干二净。他说,他和吴淑珍绝对没有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曾经承诺若有介入会下台,这承诺到现在都有效,吴淑珍确实去SO-GO买过东西、也用过礼券,但绝对没有收过李恒隆等人所送的礼券。陈水扁说,他太太绝对没有见过陈由豪,从2003年讲到现在,很没意义,他跟陈由豪是同乡旧识。他说,今天不是记者会,而是“向人民报告”,没有让记者提问,因为不希望失焦。

  针对赵建铭的案子,陈水扁辩称,他和妻子吴淑珍没能力教好女婿赵建铭,就让司法、检察官来教好赵建铭,对于女婿及亲家所涉的弊案感到相当的惭愧。

  对于陈水扁的狡辩,台湾“中天”电视进行的即时民调显示,在陈水扁“报告”40分钟后,满意陈水扁“报告”的有542人,不满意的多达6515人。不满意率达92.3%。

  国民党陈水扁满口谎言

  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雷倩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陈水扁当日说的是若收受SOGO礼券就下台,今天却改变说辞,“若介入经营权就下台”,可见陈水扁今天的讲话其实是在玩弄手段。

  雷倩说,现在终于明白陈水扁为什么不敢向“立法院”提交答辩书,那是因为陈水扁可以用“总统府”“主场优势”,对国亲两党罢免案中提出的质疑“高度选择性”地处理。雷倩表示,陈水扁在电视讲话中“撒了无数的谎,就是为了把所有责任都推给别人!从而操弄人民、操弄政治、甚至操弄司法。”

  亲民党讲话加深罢扁决心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对记者说,陈水扁口若悬河讲了两个小时,充分展示了他当律师时的“狡辩”能力,满口都是“避重就轻、似是而非,都是别人的错,他自己一点错都没有,正说明他此前说的自新和权力下放都是骗人的。”

  吕学樟表示,陈水扁的讲话更加深了泛蓝罢免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