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民昨抢购食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25 新闻晚报
□涂峰

  晚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 新包装加碘盐拟调价到每包1.3元的消息初见报端后,引发碘盐热销。

  昨日上午9时,家住西华路的黄女士早早赶到附近超市买盐,因为她听说“碘盐的价格要涨三成”,黄女士发现,像她一样闻讯前来抢购食盐的市民还不少。“我等了半个多小时,超市又调来货,才买到5包原包装的碘盐。”

  记者在该超市看到,一位阿婆一下“抢购”了20包碘盐,她说,家里除了日常做饭以外,还经常煲汤,洗猪肚、大肠等食材,需要大量的盐,“一听街坊议论盐要涨价了,我就过来买盐,反正盐可以长期放置。”

  广东省物价部门表示,调价方案目前仍在征求意见阶段,原定的7月实施时间将会延到9月以后。而且新包装碘盐面市后,售价1元/包的原包装食盐仍将继续供应,该价格双轨制将执行至少一年,广大市民无需抢购食盐。

  广东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市民对《纸塑小包装食盐定价及小工业盐调价方案》(征求意见稿)存在误读。“准确地说,这次并非是加碘盐价上涨,而是对一种新包装食盐重新定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