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江苏高考阅卷今日结束 成绩24日晚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2006年江苏高考阅卷工作今天全部结束,全省49万多名考生将于24日晚获悉本人的高考成绩。今天上午,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通过本报独家公布了这一消息。

  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人数超过49万人、试卷达250万份,是历年来最多的,我省共设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阅卷点和省教育考试院三个阅卷点,其中南师大和南大阅卷点负责主观题阅卷工作,省教育考试院阅卷点负责客观题阅卷工作。全省3000多名精英教师参加了
阅卷工作,为了保证阅卷的质量,今年我省除采用网上阅卷外,还实行试卷“多评制”,一卷二评、三评、甚至四评。今天三个阅卷点将完成250万份试卷的批阅工作,高考阅卷正式进入登分、合分阶段。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在登分、合分过程中,将对阅卷中涉及的上百个环节逐一复核,以确保每位考生高考成绩的准确有效。

  由于我省高考阅卷过程中,主客观题分开批阅,每一位考生每门试卷的总分,都必须从各个阅卷点汇总后,由专门人员进行登记、合分,此前任何一个阅卷点都无法获得每科成绩的总分和均分。从今天开始,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了专门工作人员,在保密计算机中心进行此项工作。为了保证高考成绩的安全、准确、保密,所有登分、合分工作人员的手机等一切通讯工具均不得带入计算机中心,进入中心前都将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检查,在高考成绩揭晓之前,均不得离开保密计算机中心。计算机中心目前已由武警24小时警卫。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指出,高考成绩将在6月24日晚揭晓,25日,考生即可获得高考成绩单。在此之前,任何有关高考成绩的评析均属猜想,不具有准确性,考生切莫轻信。(龚学明孙为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