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西岸行记者团抵漳州 将参观台湾农民创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2:31 中国台湾网

  

海峡西岸行记者团抵漳州将参观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漳州消息 6月20日,“全国网络媒体海峡西岸行”记者团一行来到第三站——漳州。记者团一行在漳州停留期间,将前往漳浦参观马口台湾农民创业园、天福茶博院等,另外也还将参观灿坤工业园区和著名文豪林语堂的纪念馆。当天,漳州市委、市政府与记者团一行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在当晚热情地宴请了记者团一行。

  在漳州市委、市政府与记者的见面会上,漳州市委副书记杨根生介绍说,漳州市地处海峡西岸经济区内,有三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漳州地处汕头和厦门两大经济特区之间,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二是资源优势。漳州有680公里海岸线,多个深水良港,是著名的水产基地、水果之乡、花卉之都;三是对台优势。台湾现有人口中有1/3祖籍在漳州,近年来,台商来漳州投资创业的人数逐年增多。

  而对于台湾农产品进入漳州市场的发展前景,杨根生充满了信心。他说,漳台农业合作前景广阔。两岸农业优势互补,台湾拥有先进的技术、优良的品种和资金实力;漳州则有价格低廉的劳动力和丰富的土地。他介绍说,目前在漳州的台湾农业企业都是外向型企业。

  漳州是福建的重点侨乡之一,台侨优势突出,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台湾现有人口中有1/3祖籍在漳州。漳台两地民间传统文化如歌仔戏、灯谜等有着密切的渊源关系。早在1985年,漳州就被国务院列为对外开放地区,1992 年国务院批准东山港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1993年国务院批准设立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1994年国务院把漳州市定为全国外向型农业示范区,1997年国家外经贸部、农业部和国务院台办联合批准漳州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

  据了解,漳州每年都举行两个隆重的经贸盛会,分别是:“4·9”漳台经贸恳谈会:从1997年起,每年4月9日举行漳台经贸恳谈会,至2006年已举办十届。漳台经贸恳谈会的举办,进一步密切了漳台经贸关系,每年都有大批的新老客商前来聚会,洽谈经贸合作事宜。“11·28”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1999年以来,漳州市连续承办了六届花卉博览会,开创了两岸花卉直接交流的先河。2005年第七届海峡两岸花博会暨农洽会由国台办、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福建省政府主办,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林业厅、福建省台办、福建省农办等单位承办,于2005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在海峡两岸花博园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张方翼)

  

海峡西岸行记者团抵漳州将参观台湾农民创业园

  漳州市委副书记杨根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