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推绳子拽 奔驰沿街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3:03 法制晚报

  

人推绳子拽

  老人们拽着奔驰车走在路上

  人没驾驶证车里也没油长春街头30多名六七十岁的老人想出土办法

  人推绳子拽 奔驰沿街卖

  想对欠款公司的抵押车辆进行价格评估但私下强行行使抵押权属于违法

  本报讯“有人要买这辆车吗?12缸的。”昨天上午,30多名六七十岁的老人,用绳索拽着一辆黑色奔驰轿车沿街叫卖。这些老人拽着车从长春气象仪器厂出发,后抵达长春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想请该公司对奔驰车进行价格评估。

  据《城市晚报》报道,在长春自由大路上,一辆奔驰车周围围满了老人,其中10多人弯腰拽着4条拴在车底盘上的绳索,其他人分布在车后及两侧,共同用力将车缓缓推行。

  老人们的行为引来路人诧异的目光。“我们就是想为这辆车找个买主,而用上人拽手推的办法,是因为这辆车里没有汽油,我们也没有驾驶证。”老人刘雨舟告诉记者,他们是长春气象仪器厂的退休职工,这辆车是1999年兼并该厂的某集团于今年5月抵押给他们的。由于该集团并没有如约给付50万元的欠款,所以他们才采取这种方式将车卖掉。长春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是气象仪器厂从前的主管部门,所以他们想请该公司对这辆奔驰轿车进行价格评估。

  据悉,长春气象仪器厂被某集团公司兼并后,已拖欠气象仪器厂近千名职工170余万元款项。昨日下午,由于没有完成评估,老人们又将车送回了厂里。

  律师说法

  私下强使抵押权违法

  吉林阳光博舟律师事务所齐秀娟律师认为,老人们的这种做法是违法的,如果一方在约定合同期满而没有履行合同,双方首先应当进行协商处理抵押物,如不同意以折价等方式处理,可以通过诉讼,采用法律程序进行评估和拍卖,不能强行私下行使抵押权,自行处理抵押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