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霍金解乏 今听《四郎探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3:34 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 霍金将被国家领导人接见 下午 要回答记者和市民提问 晚上——

  霍金解乏 今听《四郎探母》

  本周将挑一个好天气游览颐和园 在饮食方面 霍金的食物热量要精确到卡路里

  本报讯(记者 白冰)今天,霍金教授的行程被排得满满当当。上午,他将被国家领导人接见;下午,要回答记者和市民提出的问题;只有到了晚上,霍金教授才能乐和一下——欣赏京剧《四郎探母》和中国的古琴演奏等。

  今天下午2时,霍金教授将在友谊宾馆内举行答询会。今天所回答的问题,都是霍金教授周一在人民大会堂演讲时现场收集到的。

  “实在太多了,这些问题已经被工作人员筛选了一遍。而霍金教授具体回答哪个问题,还得他自己定。”今天上午,2006国际弦理论大会会务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霍金教授肯定不会回答中国人何时能得诺贝尔奖之类的问题。”

  据了解,这场答询会将举行一个半小时,由于身体原因,霍金回答的问题将不会太多。

  这次在北京举行的弦理论大会,主办方还特别为外国来宾准备了中国的传统剧目,而霍金教授也将到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今天晚上举行,主要节目是京剧《四郎探母》、福建泉州南音《走马》和《梅花操》、古琴演奏和昆曲。

  其中,福建泉州南音的表演者是今天上午才到的北京。为了方便霍金教授和其他外国与会者的理解,主办方还专门印制了一本说明册,上面用中英文分别介绍了主要演出的戏曲种类和演出者。

  据会务组的工作人员介绍,本周,霍金教授还将挑选一个凉爽的天气游览颐和园。

  花絮

  霍金喜欢吃辣味中餐

  “霍金教授喜欢吃中餐,但对食物的热量要求比较高,他的食物搭配中热量要精确到卡路里。”昨天晚上,霍金教授从北京饭店转住到友谊宾馆。

  霍金的到来对饭店的厨师长是个不小的考验,为了迎接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友谊宾馆早在一个月前,就做足了准备工作。

  这次霍金的北京之行,不仅随行人员多,还带了20多个行李箱。为此,友谊宾馆为霍金教授专门派了一名服务经理。

  “霍金教授喜欢喝立顿红茶,尤其喜欢吃带一些辣味中餐。”这位世界知名的科学家对中餐的喜好让饭店的服务人员没有料到。文/记者 白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