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亲家有个“御饭团” 弊案曝光搞“危机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3:44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扁亲家有一个由专家组成的“御饭团”。替这家出主意的智囊,包括律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员,平时固定聚餐联谊,逢有“好消息”则相互通报,提供专业意见。据说台开买股案,就是经过这个“御饭团”的评估、布局,使检调一开始就嗅出“高人指点”的气味。

  据悉,扁亲家的智囊涵盖的专业甚广,举凡证券交易、人事法令、法律专业、土地
开发等,都有高手加入,专业性超过一般的中小企业,这批智囊与赵玉柱父子经常一起聚餐、联谊,由于常跟扁亲家聚餐,所以被称为“御饭团”。

  报道说,赵建铭2005年7月17日获悉台开利多消息后,随即告知“御饭团”成员,约定隔天讨论,经由智囊成员分析,认为这项“投资”可行,不过,熟悉证券专业的成员也提醒赵建铭,要注意内线交易的问题。“御饭团”中的专业律师建议解决内线交易的问题,就是利用赵建铭之母简水绵当人头购买台开股票,但是买股的资金一定要切割清楚,尤其是赵建铭,绝对不可以与母亲有资金往来的纪录。

  据透露,以简水绵当人头买股,曾被其它团员质疑,认为太过危险,不过,律师团员则解释,如果只有第一亲家母买股,没有赵建铭的资金,赵建铭就不算是内线交易的行为人,犯罪证据很难构成。不过,“御饭团”成员却疏忽了赵建铭与家人的通联,经检调人员回溯追踪,发现了6通电话,使赵建铭的涉案嫌疑加深。

  此外,据称台开案出事后,团员也紧急聚集,进行危机处理,包括调查人员搜索扁亲家台南住处、赵建铭台大医院办公室等处所,团员均事前提醒有哪些事证要预先“处理”,检调进行搜索虽有收获,但是成果有限。由于这个智囊团的布局细腻,使办案人员侦查行动绑手绑脚、无法施展,攻防之间有如谍报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