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有望于2009年成为亚洲最大媒体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普华永道事务所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到2009年,中国将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媒体和娱乐消费市场。

  此外,随着宽带和无线技术的不断普及和利用,到2010年时,全球媒体消费将突破1.8万亿美元。

  这份名为“全球娱乐与媒体展望:2006-2010”的报告称:消费者通过网络和无线媒体渠道的娱乐消费将从2005年的190亿美元,上升到2010的670亿美元。增幅将达到三倍多。PWC公司分析人士表示,亚太地区的娱乐消费增长的最快。在因特网、电视广播、视频游戏、娱乐场,以及其它一般性娱乐项目方面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报告称,到2009年,中国将有望超过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媒体和娱乐消费市场。美国将仍保留世界最大但发展最慢的消费市场,消费保持在平均每年增长5.6%左右,到2010年将达到7260亿美元。

  数子媒体的应用,加上政府有效政策和发展中市场不断提高的经济条件,整个媒体市场将稳健的向前发展。直到2008年,广告业的发展将一直保持当前速度平稳发展;但在2009年和2010年两年中,随着一些国家经济的波动,媒体消费的发展速度将会放缓。而因特网广告将一直保持广告业中发展速度最快一种形式,已经从2005年的3850亿美元增加到现在的5210亿美元,占广告市场份额的近10%。而在2002年时,网络广告仅占总广告份额的3%。

  普华永道公司娱乐与媒体业合作者迈克尔-凯利说,通过数子升级以及发展中国家影视业的现代化改造,PWC公司分析师认为票房与家庭影院两个产业都将实现经济反弹。美国电影业今年开始将全部替换35毫米放映机及冲印机的37000个屏幕,并装备数子化设备,实现影片放映数子化。

  他还说,此举将不仅有助于提高影片放映效果,而且将大大降低成本。以前的电影市场因为影片格式的不同而产生分裂的影片市场,但数子系统的利用则使不同格式的影片可以轻易地传送,从而将分裂的电影市场重新组合成为一个整体。伴随着今年DVD格式的出现和它在拉丁美洲市场的不断流行,以及宽带网络的不断普及,家庭娱乐市场将从中受益;消费者将可以从网上直接购买和观看影片。(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