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建敏:加大煤矿监管力度 严防已关矿井非法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华建敏:加大煤矿监管力度严防已关矿井非法生产

  资料图: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消息,全国煤矿瓦斯治理和利
用现场会6月21日至22日在山西晋城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建敏指出,瓦斯既是煤矿安全生产的最大危害,也是宝贵能源。加强瓦斯治理和利用,对于防范煤矿事故、缓解能源紧张状况、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和安全发展的具体体现。

  华建敏要求,要切实增强煤矿瓦斯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负责的态度和更有力的措施,抓好煤矿瓦斯治理与利用。一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瓦斯治理与利用的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应用;二是研究制定促进瓦斯治理和利用的经济政策,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煤层气开发和煤炭生产同步发展;三是健全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把煤矿瓦斯治理和利用建立在法制保障基础上;四是进一步加强对煤矿瓦斯治理和利用的监督管理力度,坚决落实"先抽后采、监测监控、以风定产"的要求,扎实推进煤矿瓦斯防治工作。

  华建敏强调,在集中开展瓦斯治理和利用的同时,要固本强基,全面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和煤炭工业健康发展。要继续深入开展煤矿整顿关闭攻坚战,严防已关闭矿井非法生产;进一步加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力度,坚决查处各种违章违纪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煤炭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煤矿现场安全管理,严禁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要着力建设煤矿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加快大型煤炭基地和企业集团的建设,提高员工安全素质,从根本上提升煤矿安全保障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