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界特奥会火种今日在哈尔滨采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6月21日哈尔滨消息(记者王淑娟 实习记者赵萍)第四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于今天(21日)在哈尔滨正式成立。这标志着特奥运动会的工作,进入组织实施的重要阶段。第四届特奥运动会自筹备工作开始以来,国内和省内共42家单位捐款共计约2400万元。

  

第四界特奥会火种今日在哈尔滨采集

  本届特奥会爱心大使李双江和特奥运动员王征点燃圣火

  目前,距第四届全国特奥会开幕仅有38天,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组织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将全面展开。

  随后,第四届全国特奥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哈尔滨市美丽的太阳岛举行。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组织委员会的常务副主席、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文洲主持了采集仪式。

  

第四界特奥会火种今日在哈尔滨采集

  第四届全国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点燃火种盒

  两次获得速度滑冰项目金牌的特奥运动员、哈尔滨市燎原学校学生王征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本届特奥运动会爱心大使李双江共同采集火种。

  根据黑龙江省冰雪世界的特点,本次火种是通过冰块反射太阳光采集而成。今天恰逢夏至,是阳光最充沛、最明亮、最长的一天,第四届特奥会“圣火”在此时点燃,是对智障人士的美好祝愿。

  据悉,第四届特奥会圣火火种盒被送往组委会保存。它将在45万平方公里的龙江大地上传递,然后于7月29日点燃运动会会场火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