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伙盗窃电力设施40起 13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33 云网

  结伙作案40起,疯狂盗窃、破坏国家电力设施,还一度导致城区大面积停电的一伙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昨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在临沧市云县落网,这个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由14名成员组成的犯罪团伙被警方摧毁。

  电力设施连连被盗

  去年10月起至今年2月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城区各路段、部分乡镇以及勐海县城区相继发生了一系列的电力设施盗窃、破坏案件,其中一次盗窃案曾经导致勐海城区大面积的停电。案件的频繁发生给群众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同时也引起了西双版纳和景洪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及其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

  据初略统计,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已经连续接到了三十余起电力设施被盗的报案。2月28日凌晨4时许,景洪市公安局黎明分局巡逻队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盘查时还发现两人身上带着一把破坏钳,遂将两人移交到分局刑侦队进行审查。

  经审,两人交代出他们是一个专门盗窃电力设施的犯罪团伙,并交代了其他的团伙成员住址和销赃窝点。警方根据审讯结果,迅速展开了抓捕。3月1日,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3月3日,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3月26日,又有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3月29日,主犯王某某在丽江被抓获。

  作案40起案值20余万元

  公安机关查明,该团伙是一个以临沧籍人员为主组成的犯罪团伙,参与实施作案的成员一共有14名,专门盗割各类电缆线,然后拿到专门的窝点进行销赃。

  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该团伙一共在景洪城区江南片区、江北片区、嘎撒等部分乡镇,以及勐海城区实施作案40起,作案后销赃30余次,盗窃的电缆线等赃物案值达20余万元,同时给国家的电力设施造成了较大的破坏。

  根据落网的疑犯交代:该团伙还有5名成员逃亡在临沧及云县,景洪市公安机关又派出专案民警赶赴临沧进行抓捕。6月初,逃到临沧的4名疑犯被抓捕归案。昨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又在云县被警方抓获。至此,该团伙的14名成员全部落网,除云县在押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外,其余13人已经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戴振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