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深圳首例人禽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终止医学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21日电 (记者李南玲) 20日下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媒体通报,这个市首例人禽流感病例的98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期间未发现有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禽流感疑似病例,经市卫生局批准终止医学观察。

  记者从深圳市卫生局获悉,经过卫生部门全力以赴救治,这个市首例人禽流感患者病情有所好转,胸片显示两肺病灶有所吸收,但病情仍然危重。

  发现首例人禽流感病例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指示要不惜代价全力救治病人,想方设法争取抢救成功。深圳市卫生局召集全市各科最好的专家对病人进行会诊,成立了抢救患者的专家组,调用了全市最先进的ICU仪器设备,对患者进行全力抢救。

  经过专家组和抢救治疗小组8天紧张有序地抢救治疗,现在患者病情有所好转,胸片显示两肺病灶有所吸收,给氧浓度降低至55%条件下,动脉氧分压缓慢上升,但病情仍然危重。(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