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马英九与蓝营14县市议长声明支持罢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与14位国民党籍县市议长发表“反映基层心声,支持罢免提案”共同声明。马英九说,“罢免陈水扁案”是清廉对贪腐、有能对无能、大是对大非的问题,希望民进党籍“立委”支持。

  报道说,这是继14名国民党籍县市长联署支持“罢免陈水扁案”声明后,由各县市议长出面签署支持罢免案的声明。

  声明中表示,台“立法院”应该把决定陈水扁去留的权利还给人民,不能剥夺人民罢免不适任领导人的权利。他们要告诉民进党与台联党“立委”,所有阻挡与剥夺人民罢免权利的人,都是民主罪人,也是台湾历史的罪人。

  马英九表示,从

国民党主张罢免陈水扁后,已经过了两周,受到人民很大的支持。到昨天晚上为止,共有99万人联署支持罢免案,虽然联署与罢免案无法直接产生关系,但是表达了人民的怒火。

  他说,陈水扁过去6年的施政腐败与无能,造成人民信赖与尊敬流失,陈水扁夫人、秘书、女婿、亲家等人,在相关弊案或者“金控”公司经营权争夺都扮演各种角色。因为他们是“总统”的亲信、亲家、密友,才有办法介入这些动辄数亿元、数十亿元(新台币)的交易,升斗小民已经无法忍受这样的情形。

  马英九表示,对于这种情况,陈水扁竟然可以很无辜地说,他不知道或是和他没有关系,这是陈水扁没有扮演好领导人角色的最主要原因。从陈水扁昨天的电视演说,可知其完全没有体会这一点,国民党必须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心声。

  马英九说,罢免案不是政争,而是大是大非的问题,罢免案是清廉对贪腐、有能对无能、大是对大非,根本不是政争,人民需要答案,但是陈水扁一直没有提出答案。

  马英九强调,罢免案要通过非常不容易,希望民进党“立委”能在关键时刻体认历史角色,站在正义、清廉与大是的那一边,支持罢免案,如果做不到就是在站人民的对立面。(云鹏)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