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出现人禽流感相关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09 深圳晚报

  未出现人禽流感相关症状

  我市首例人禽流感病例的98名密切接触者终止医学观察

  本报记者陈娜通讯员蒋丽娟报道记者昨日从市疾病控制中心获悉,我市首例人禽流感病例的98名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期已满。期间,未发现有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禽流感疑
似病例,经市卫生局批准,从昨日起终止医学观察。

  自6月12日凌晨患者江某被诊断为“疑似禽流感病例”后,市疾控中心会同罗湖区、龙岗区疾控中心严格依照卫生部和广东省有关文件和技术指引的规定,立即开展了与江某密切接触者的判定核实与医学观察。

  观察期间,疾控人员每日均要对密切接触者测试体温1次,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并填写《禽流感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登记表》,同时将《禽流感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统计日报表》每日上报到市疾控中心。

  市疾控中心对密切接触者的咽拭样本进行H5亚型禽流感核酸和抗体水平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整个观察期间,98名密切接触者未发现不明原因肺炎和疑似人禽流感相关症状。

  目前,市疾控中心仍将按照我市防控人禽流感二级响应的要求,积极开展人禽流感和不明原因肺炎监测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