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英语(2)不列入“X”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高考英语(2)评卷初步结束,考生作文“缺乏深度”

  本报讯记者区健妍、通讯员孔晓明报道: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有关方面透露,截至今天,今年广东高考英语(2)评卷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几天将对评卷结果反复核查,确保公平。据悉,从明年起,英语(2)将不再列入广东高考“X”科目中:笔试部分将被取消,口语成绩不计入总分,并将考试时间从现在的6月提前到4月。

  今年广东高考英语(2)科目的评卷工作,全部由广外的300多名优秀老师担当,今年高考英语(2)共有近19000份考卷。余下来几天,评卷组将对答卷进行反复核查,确保评分公正。

  今年的英语2作文题给出了几幅图画,让考生根据画面的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心得写出“学生时代”的感想和感悟。一些评卷老师透露,今年的作文题看上去很简单,但实际上给考生的发挥空间更大了。不过就目前的改卷情况看,很多考生的英语(2)作文还是普遍存在“泛泛而谈、缺乏深度”的问题,难做到“言之有物,得心应手”。

  今年英语(2)仍然采取“双评”制度,即每位考生的考卷都必须经过两位老师的评定,两次分数出入超过10%(2分左右)的考卷将会进行第三次评定。

  针对广大考生家长最关心的改卷质量问题,曾用强表示有“四层管理”确保高考改卷的公平性:包括了科组长、题组长、小组长及评卷员,层层监控层层排查。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