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逃摄像头 暗埋“电子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30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京6月20日电(记者王骏勇)为逃避交通电子监控摄像头,有人竟在城区交通要道埋设“电子狗”,并靠贩卖配套接收装置赚钱。南京警方日前捣毁一个专门在交通要道埋设“电子狗”,干扰公安机关电子监控系统发挥效能的犯罪团伙,并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据南京市建康路派出所副所长张鹏介绍,10日1时许,该所民警在巡逻时,先后抓获正在南京市区交通要道边埋设可疑电子装置的丁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可疑电子装
置139个。随后,警方又迅速将这4人的雇主孔某抓获,并查获152个可疑电子装置和2个电子接收装置。

  孔某交代,他是广州一家卫星定位系统公司南京分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埋设的可疑电子装置为电子定位器,俗称“电子狗”,是一种电子发射装置,一般安装在市区要道的交通监控摄像头附近,当安装有配套接收装置的车辆行驶至这些监控摄像头附近时,接收装置便会自动发出“前方有电子警察”的警告声,提醒驾车人防止被电子监控摄像头曝光。

  据悉,孔某的公司就是靠专门向驾驶员销售电子接收装置获利。自7日以来,孔某已雇人在交通要道埋设电子定位器400多个。

  警方介绍,这个电子定位系统一旦投入市场使用,将严重干扰南京城市交通管理,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