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法院”通过对扁“罢免案”审查程序及议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49 中国台湾网

  

台“立法院”通过对扁“罢免案”审查程序及议程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立法院”外静坐。(台湾东森新闻网图)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立法院”临时会全院委员会今日(21日)上午在绿营“立委”全面缺席情况下,通过“罢免”案审查程序及议程,“罢扁”审查会
下午登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从中午开始,率党籍“立委”在“立法院”外展开为期4天的静坐抗议。

  据了解,今日下午的审查会,绿营官员、民代可能全面缺席;国亲党团更呼吁绿营及行政官员别缺席,别阻挠“罢免”,否则“罢免”会卷土从来。

  台“立法院”临时会上午处理陈水扁“罢免案”审查会议程,院会经短暂休息进入协商后复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在民进党“立委”全数缺席、“台联党”团“立委”参与大体讨论后迅速离席之下,宣布无异议通过国亲提案程序;排定21日、22日、23日、26日4天召开全院委员会审查“罢免案”,27日投票记名表决。

  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也从中午开始,率党籍“立委”,在“立法院”外展开为期4天的静坐抗议,现场也提供支持陈水扁下台的人民,参与联署的机会。

  审查会下午起开始登场,国亲党团获闻陈水扁已与绿营党团、“行政院长”苏贞昌做好沟通,为期4天“罢免”审查会,包括苏贞昌以下的行政“阁员”,要全数缺席,让国亲“自导自演”审查会。国亲党团中午联合向绿营提出呼吁,希望苏贞昌及行政官员别缺席。

  据了解,6月27日“立法院”院会表决当天,蓝绿阵营都可能动员支持者进行街头抗议的活动;“立法院”也可能首当其冲,遭蓝绿阵营支持民众各自包围对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