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型毒品迅速扩散 警方前4月缴获麻古18000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27 常州龙网

  龙网常州晚报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年来,我市新型毒品消费市场迅速扩散。今年1至4月,我市警方共破获大要贩毒案件18起,其中新型毒品案件12起,缴获海洛因2030克,麻古18315粒,冰毒1100克,摇头丸443粒。共查获吸毒人员164名,其中吸食麻古等新型毒品人员80名。

  新型毒品迅速蔓延

  据介绍,我市传统毒品海洛因消费市场有所萎缩,新型毒品消费市场却迅速扩散。目前我市新增吸食海洛因人员正逐年减少。今年查获的吸食新型毒品人员与吸食海洛因人员的比例基本持平。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一方面是经过连续几年的禁毒严打,我市大部分吸食海洛因人员被劳教戒毒,社会面上吸食海洛因人员减少;另一方面,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对冰毒、麻古等新型毒品的危害认识不足,其中一部分人认为吸食新型毒品可以帮助戒除海洛因,从而由吸食海洛因转而吸食新型毒品。

  毒品种类呈现多样化

  据介绍,目前我市毒品违法活动中,呈现海洛因、摇头丸、K粉、麻古、冰毒等多种毒品消费并存的现象。从对吸毒人员的调查情况和我市缴获毒品情况看,吸食麻古、冰毒已成为一种新的发展趋势。另据情况显示,吸食毒品可卡因已在我市出现苗头。如今年1月,天宁公安分局在市中心某公寓内抓获涉毒人员周某等4人,首次缴获可卡因52.8克。

  此外,吸毒场所十分隐蔽。我市吸食海洛因人员主要在家中注射、吸食,而吸食新型毒品麻古人员主要集中在宾馆、酒店、酒吧,特别是一些中低档宾馆居多,吸食摇头丸、K粉选择的地点出现了向城郊结合部和农村转移的迹象。

  贩卖麻古大案增多

  今年1至4月的案件统计显示,我市先后破获多起大要贩卖冰毒、麻古案件,贩卖新型毒品案件比贩卖海洛因案件多一倍。在“徐天宝、薛虎贩毒案”中,一案缴获麻古超过了一万余粒,冰毒200余克,如此大数量的新型毒品,在我市禁毒史上还未曾有过,这也说明新型毒品麻古的消费量在急剧上升。

  麻古等新型毒品主要来自广东的珠海、深圳和广州,零包贩运人员主要从上海小批量购进,运至我市后分包装贩卖。大宗贩运人员则直接从云南购进毒品。今年以来又出现了从云南转道广州包租

黑车,将麻古等新型毒品运往我市的新渠道。 (荆轩 刘毅)

  (责编:徐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