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隆重表彰搜救越南渔民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6: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大连6月21日电交通部21日在大连隆重表彰了参与搜救越南渔民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集体和个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发来贺信,勉励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受到表彰的单位、集体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海上监管和搜救能力,为保障海上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黄菊在贺信中首先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
所有参加防抗1号台风及搜救越南渔民工作的单位和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黄菊在贺信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抗台风工作,国务院在台风“珍珠”来临之前,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防抗台风的部署。交通部和部际搜救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早准备、早检查、早安排、早落实、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措施得力;参加防抗台风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不怕危险、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取得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未发生重大事故的全面胜利。特别是在搜救越南渔民行动中,在有关方面的密切配合下,交通部派出专业救助船舶和海事执法船,开展大规模的国际海上搜救行动,成功救助了330名越南渔民,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精神、履行国际公约的水平和海上搜救能力。

  黄菊强调,目前已经进入台风多发期,防抗台风工作任务艰巨。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务院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扎实做好工作,继续完善国家海上搜救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装备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海上监管能力和救助水平。

  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大会上向“南海救111”轮和“德进”轮授予并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交通部宣布命名“南海救111”轮、“德进”轮为“搜救越南遇险渔民英雄船”称号。

  大会还表彰了南海救助局以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等8个集体、彭建波等50名个人。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