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拉响高温报告 今年首个35度以上高温日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7: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上海频道:上海气温逐日上升,20日当地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预报21日上海将出现今年首个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日。

  近期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和西伸,上海升温极快,据20日的实测数据,徐家汇观测站的最高气温已达到34.5摄氏度。不少市民都说,一天里已湿了好几次衣衫了。

  20日傍晚,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报告说,上海21日将仍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风向为南到西南风,有利于气温进一步上升,预计21日上海将出现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气象台特别提醒户外或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上海目前尚处梅雨期,但梅雨量极少,晴热天气却在持续。气象台并未宣布出梅,也没有排除雨带回摆出现集中降雨的可能。

  据上海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夏上海的高温日要多于常年。(记者李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