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呼市侦破公安部督办团伙系列盗车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9:56 内蒙古晨报
呼市侦破公安部督办团伙系列盗车案

公安干警正在为失主返还被盗汽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鲁蒙海 通讯员 杨月卿) 6月20日,呼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呼市玉泉区公安分局经过50余天的奋战,成功侦破了自治区公安厅挂牌、公安部督办的“3·31”团伙系列盗窃机动车案件。

  3月31日18时30分许,呼市公安局玉泉区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称:呼市玉泉区芳清园小区居民刘某停放在楼下的一辆灰色桑塔纳轿车被盗。

  接警后,玉泉区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围追堵截被盗车辆,当日19时30分,办案民警会同巡逻车组在呼市回民区钢铁路十字路口将犯罪分子高军连人带车一并截获。

  警方采取果断措施将高军刑拘后,经过一天两夜的连续审讯,犯罪嫌疑人高军(31岁,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人,现暂住呼市赛罕区黑兰不塔村)放弃了顽抗,陆续交待了自2003年以来,伙同犯罪嫌疑人林建伟先后在呼市玉泉区、赛罕区及包头市昆区、青山区、东河区等地疯狂盗窃汽车40余辆,作案数十起,侵害财物折款价值15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早在犯罪嫌疑人高军落网之前,2006年初,呼市警方就已经摸到了这个盗窃汽车犯罪团伙的蛛丝马迹,并将该团伙成员之一、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张鹏飞抓获,收缴赃车一辆。

  截至6月20日,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追缴回29辆汽车,其他被盗车辆正在追缴之中。昨日中午,玉泉区公安分局向12位失主返还了被盗汽车,剩余追缴回的赃车正在认定核查失主。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