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教育统筹局长:将吸引更多内地学生就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21日在立法会表示,特区政府将采取措施,吸引更多包括内地学生在内的非本地学生来港就学及毕业后留港工作。

  李国章说,在2005至2006学年,共有超过4700名非本地学生入读8所特区政府资助的院校,占全体学生人数的6%,其中主要是内地学生。非本地学生占整体公费资助学额的比例也由1993年的2%增加至现在的10%。特区政府希望进一步放宽学额及入境限制,继续提高非
本地学生的比例。

  李国章说,将为内地优秀学生提供更多奖学金支持。从2003至2004学年起,特区政府提供了为期3年共9000万港元的奖学金计划,吸引优秀的内地学生来港就读大学,各院校和不少商界机构和社会人士都设立了多项吸引优秀非本地学生入读的奖学金。

  对于香港大专院校希望特区政府放宽外地学生从事兼职工作的限制,李国章说,特区政府会认真研究有关建议的可行性及影响,希望可以在不影响本地人士就业的前提下,在某种程度上放宽相关限制。同时,特区政府还将为非本地学生提供更多的宿舍。

  从2002年开始,香港8所高等院校开始招收内地自费生。2005年,香港特区政府将非本地本科学生占学生总数的上限提高到10%。(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