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查获40万只劣质照明灯 价值10万元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2:39 中国江西网

  

南昌查获40万只劣质照明灯价值10万元

  被洪城工商分局查获的400600只劣质照明灯泡,价值达10万元左右 。(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6月21日南昌讯(熊榕 记者 邓小勇 报道)日前,南昌洪城大市场工商
分局执法人员日夜出击,在桃花镇三角村的一仓库内查获40万只劣质照明灯泡,价值达10万元左右。

  日前,洪城工商分局接到有人大量销售劣质照明灯泡的举报,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展开了摸底调查。在调查位于市场西路的周某店内发现,其销售的“光源美”灯泡存在质量问题。经检测该批 “光源美”灯泡的功率是国家标准的1.5倍。螺旋灯头极易脱落,该批灯泡存在安全隐患,属于不合格产品。

  

南昌查获40万只劣质照明灯价值10万元

  劣质照明灯泡品牌为“光源美”。(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工商人员在调查时还发现,周某店内并没有存放大量成箱的劣质灯泡。为了顺藤摸瓜,执法人员日夜追踪,终于确定了周某仓库的确切位置。原来周某在距离市场约5里远桃花镇三角村,一个终日大门紧闭的仓库内存放有大量灯泡。14日起,工商人员开展了24小时连续日夜蹲守,在克服天气闷热,蚊虫盯咬的同时,执法人员的视线始终锁定了这个神秘的仓库。终于,15日20时许,在仓库旁连续隐蔽守候了约40小时后,行动传来捷报!周某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仓库前,随着推开的木门,执法人员迅速走进了仓库内,在昏暗的灯光下,只见这个150多平方的仓库被堆积得严严实实,成箱的灯泡堆积得已经接近了屋顶,屋内连转身都较为困难。这批包装上标识商标为“光源美”的劣质灯泡制作简陋,有些螺旋灯头已经松动,极易脱落。执法人员当即查扣了该批劣质灯泡。

  目前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链接:

  普通照明灯泡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电光源产品,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照明效果和人身安全。劣质照明灯泡突然爆炸伤人的情况时有发生。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灯泡时要谨慎。目前普通照明灯泡质量呈现优劣分化明显的情况,大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不仅安全指标合格,而且性能指标也接近国际先进水平。选购灯泡时,劣质灯泡一般包装设计制做粗糙、印记不清楚、无厂名、无地址、无电话、无执行标准等。另外,安装灯泡时,灯泡的功率与灯具应匹配,以保证灯泡的使用和寿命;螺口灯泡的灯头带电,应使用安全灯座;擦灯泡时,应关掉电源取下灯泡。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