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沪长三角地区展开全方位交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23:18 中国广播网

  

晋沪长三角地区展开全方位交流合作

  晋沪高层济济一堂

  中广网上海6月21日消息(记者 岳旭辉)“我相信一个物华天宝充满魅力的山西,一个百业待兴,商机无限的山西,一个更加开放、正在崛起的山西一定不会辜负朋友们的厚
望,今日借君一桶水,明天还君一桶油。”今天上午,在黄浦江边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山西省经贸代表团带着精心准备的1400多个合作项目,来上海寻求合作的伙伴,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于幼军热忱欢迎各界朋友们,来晋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开展经贸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晋沪长三角地区展开全方位交流合作

  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向天下商企巨子发出真诚邀请

  这次商贸推介会是山西改革开放近30年最大规模的一次,推介内容包括工业、国有产权交易、农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招聘6个领域,项目涉及投资多达3757亿元人民币, 由山西省政府组织的省直部门、11个市和大企业的1200名党政官员和商贸企业家齐聚上海寻找商机,共谋发展。

  山西省在上海举办的这次推介会的主旨是推进互融合作 谋求共赢发展, 努力抢抓国家东部率先发展与中部崛起两大战略战略统筹推进的机遇,积极承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拓展山西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提供配套服务的领域。

  

晋沪长三角地区展开全方位交流合作

  阵容强大的山西经贸推介团

  据了解,山西省在这次推介会期间,隆重推出精心准备的1400个项目,投资规模达375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707个,总投资266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8个,总投资514亿元;农业项目323个,总投资249亿元;旅游项目169个,总投资333亿元;产权交易项目140个,涉及资产545亿元。在这些项目中,“十一五”时期山西省重点培育发展的煤化工、装备制造、材料工业和旅游业等新的支柱产业领域的项目共593个,占全部项目的42%,总投资2237亿元,占全部投资的60%。重点召开4个推介会,即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招才引智专题推介会、旅游专题推介会、农业专题推介会。

  此次招商,国内外投资者可到山西独资开发建设,也可以与山西省内的国有、民营企业合资、合作上新项目,或通过国内外各种产业基金、投资基金进入。山西还有一批国有、民营企业希望通过转让产权、股权嫁接国内外资本,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表示,山西省在这里举行经济合作项目推介会,也为上海的企业界和工商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合作的契机,希望与会的各界朋友能抓住机遇,积极参与,为促进双方经济和社会的共同繁荣,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山西是我国重要的能源重化工基地,煤炭储量、产量和调出量都是全国第一,上海、浙江、江苏等经济发达地区火电厂,60%以上的煤炭都来自山西,山西与上海长三角地区,具有不同的资源和产业的特点,彼此之间合作发展的天地十分开阔,这些都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山西省吕梁市市长董洪运告诉记者:“吕梁是一个新兴的城市,发展的潜力非常大,这次吕梁团将签约的有9个项目,总投资是212个亿,其中从长三角地区引资是162个亿。”董洪运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吕梁在长三角地区推出去,加强交往,使我们发展的更快一些更好一些。

  对于山西省抛出的绣球,来自上海长三角地区和海内外的企业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投资3亿元人民币,准备在山西长治建设十万吨合成氨项目的江苏省?氖せ?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说,山西有独特的环境资源优势,希望从政府角度来讲要改变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关系,能够真正的让外来投资人在这投资感到放心。”

  山西省省长于幼军表示,在上海举行这样的商贸投资推介会,是山西落实中央提出的中部崛起战略的具体行动,必将会给山西的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