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中部干旱带55万人5年内告别饮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0:40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张蕾李军

  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获悉,根据《宁夏中部干旱带农村饮水安全总体规划》,宁夏将采取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到“十一五”末解决中部干旱带55.08万人的饮水问题。

  根据宁夏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宁夏发改委会同水利厅编制了《“十一五”宁夏中部干旱带农村饮水安全总体规划报告》和同心窑山引水、同心东部引水扩建、海原八斗引水、海原南部引水、海原兴仁引水、原州区东部引水、西吉县西部引水7项重点引水工程可研报告,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目前,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已初步商定了解决宁夏中部干旱带人畜饮水困难问题的措施和建议。根据这个意见,宁夏发改委将会同水利厅进一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切实解决好中部干旱带人畜饮水困难。

  根据《宁夏中部干旱带农村饮水安全总体规划》,2004年底,中部干旱带共有75.88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计划到“

十一五”末解决55.08万人的饮水问题,其余20.8万人在“十二五”规划中解决。“十一五”要解决的55万人可分三类:第一类是争取用2年至3年,通过现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解决24.22万人;第二类是2年至3年建成盐环定续建工程盐池县部分的渠道和蓄水工程,逐步供水到户解决5.64万人;第三类是兴建7处重点骨干水源工程解决25万人,今年争取先选2个至3个重点工程进行试点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