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专题 > 正文

温家宝抵达开普敦开始对南非的正式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05:11 新华网

  新华网开普敦6月21日电 (记者 明大军 陈铭) 应南非总统姆贝基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抵达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开始对南非进行正式访问。

  南非外长祖马到机场迎接。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在南非人民反对种族隔离斗争的年代,中国人民就与南非人民站在一起。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自1998年建交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和国际事务
中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

  他说:“我这次来访,旨在进一步巩固中南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谋求共同发展。访问期间,我将同姆贝基总统等南非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并与南工商界朋友探讨加强两国互利合作的途径。我也愿借此机会了解南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学习南非的发展经验。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此次访问将取得积极成果,中南关系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中国驻南非大使刘贵今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迎接。

  随后,南非总统姆贝基率内阁部长在总统府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军乐队奏中南两国国歌,鸣礼炮19响。

  南非是温家宝总理这次非洲7国之行的第五站。此前他访问了埃及、加纳、刚果(布)和安哥拉。在结束对南非的访问后,他还将继续访问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完)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