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际利用外资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市商务局昨日传出喜讯:长沙招商引资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提前完成年度过半任务,其中,合同利用外资达8.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短短5个月间实现5.05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92.4%。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长沙共接待东南亚、美洲和欧洲地区来长沙考察客商1000余人次,包括香港和记黄埔、恒基兆业、新世界集团和华懋集团在内的重量级客商频频造访
、爽快签约。截至昨日,今年全市新批外资项目86个,合同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1.4%,实际到位外资更以每月平均过亿美元的好成绩大幅增长,完成全年任务的56%。

  市商务局负责人分析,今年长沙引资呈现几个特点:大项目越来越多。全市引进外资项目中,合同引资过千万美元的有28个,实际到位外资过千万美元的有18个;外资注入对长沙发展的推动越来越大。制造业、服务业成为我市利用外资的主要领域,前5个月,共有37个新批外资项目投向第二产业,合同引资占同期全市总量近半,达48.9%,制造业同期的到位外资占了全市总量的23.8%。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项目,来势也很迅猛,到位外资同比增长14倍。

  同时,由于“2006中国·长沙(伦敦)重点项目投资贸易洽谈会”等诸多跨国招商活动的成功举办,长沙在国际上的影响越来越大,一些过去“开采”不多的外资富矿得以深挖,如欧盟国家,此前对长沙投资比重一直偏小,但从今年2月起,高速增长,目前对长沙投资较去年同期高达3倍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