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统计部门预计上半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60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英子;通讯员万煜生)调查显示,今年1至5月份,唐山城市居民家庭生活收入与支出稳步增长,在此基础上,唐山统计部门做出预测:今年前6个月唐山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6060元。

  根据对唐山市200户城市居民家庭生活抽样调查显示,今年1至5月份,唐山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119元,同比增长13.2%,在全省11个城市中居第1位。同时居民人均用于
生活的消费性支出为3883元,同比增长8.3%,居全省第2位。

  前5个月,唐山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从单位获得的工薪收入为3570元,同比增长21%。从反映居民消费的八大类来看,呈现五升三降的特点,按照增速排位五升分别是:杂项商品和服务、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食品、教育文化娱乐服务,三降分别是:居住、医疗保健和衣着。

  统计部门预计,在唐山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前提下,城市居民家庭生活收入水平将继续提高,同时居民购买力也将不断增强,预计今年上半年唐山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将达到6060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3%左右。同时人均用于生活消费性支出将达到4740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5%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