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寄来“章子怡” 谎称戒毒要钱 离异教授为女网友赔进5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28 青年时报

  在网上寻找另一半的美好心愿,却没想一头扎进了女骗子设下的“温柔陷阱”。为帮助貌美如章子怡的女网友“戒除毒瘾”,他竟然前后27次给女网友汇去了54万多元。

  离异教授网上遇“知音”

  金南柯(化名)离异多年,去年11月份,他在“亚洲交友中心”网页上注册,寻找
结婚对象。女方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得漂亮。

  不久,金南柯结识了女网友“邓家宁”(网名)。42岁的“邓家宁”自称常州人,和老公感情一直不好。两人聊得很投机,到后来,就以“老公”、“老婆”相称。

   为帮女网友“戒毒”卖房子

  聊天过程中,“邓家宁”告诉金南柯,自己有吸毒史。“为了和你的将来,我一定要把毒瘾彻底戒掉!”如此“坦诚”,金南柯觉得非常感动。

  今年2月份,“邓家宁”第一次开口向金南柯借钱。理由是弟弟挪用公款出事了。金南柯给“邓家宁”汇去六千元。此后,“邓家宁”一次次狮子大开口,理由都是“戒毒”。

  “爱情”让金南柯冲昏头脑。前后27次,他给“邓家宁”指定的账户里汇了54万多元。最多一次汇了23万元,而那是他把房子卖掉得来的。此后他不得不在外租房居住。

  女网友照片竟是章子怡

  女网友到底长什么样?金南柯多次提出前往常州看她,或是视频见面,都被“邓家宁”拒绝了。

  不过为了安慰老教授,“邓家宁”就时不时给他寄照片,其中两次竟寄来明星章子怡的照片。

  对这些相貌各异的女性照片,“邓家宁”的解释是:“那是我年轻时的照片”,“那是我拍的艺术照”。

   “戒毒”钱款多用于赌博

  3月的一天,金南柯突然收到“邓家宁”的一条短信,“我快不行了。”此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他报了案。

  4月19日,女网友“邓家宁”被杭州下城公安分局民警抓获归案,一场骗局也真相大白。

  自称原杭州大学历史系毕业、现在常州工作的“邓家宁”姓吕,江苏无锡人,无业。吕某确有吸毒史,家有丈夫和一个17岁的儿子。被抓获时,她卡上只剩下3万多元,其余骗来的钱除了部分用于到武汉戒毒外,大都在赌博中输掉了。

  昨日,吕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下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胡育萍 通讯员 夏 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