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38 青年时报

  白T恤、牛仔裤,蔡玮伟迈着轻快步子走进会场,犹如一个熟悉的邻家女孩。作为2005年评出的杭州首届“十大平民英雄”代表,她坐在第一排。

  昨天,第二届杭州“十大平民英雄”评选启动,瞄准的仍是像蔡玮伟这样的普通市民。

  2005年,导游蔡玮伟因在印度洋海啸中沉着冷静,带领24名游客安全返回而获奖。同时获奖的还有:20年为群众义务修自行车的孔胜东、宏志班班主任秦慈思、情系云南怒江贫困生的江航等。

  他们身上没有光环,他们持之以恒地做着看似平凡的事情,不怕困难,默默奉献,为他人、为社会,不图索取,不求回报。他们是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忠实实践者。

  英雄并非遥不可及,也许就在你的身边。今天起到8月30日,你可以来信、来电说说身边的“平民英雄”,让感动你的故事感动大家,感动这座城市。

  各城区、县(市)、市属各系统可组织推荐。寄信地址:杭州电视台(环城北路139号)综合频道“平民英雄”栏目组,咨询电话:85195154。

  9月,所有推荐人选中将选拔出20位候选人,接受市民投票。结合投票结果,再由社会各界代表组成的专门评选小组评议,最终选出2006年度杭州十大“平民英雄”,9月底表彰奖励。

  为颂扬平民英雄的人文精神,今年活动准备推出主题歌,今起向社会各界征集。

  歌曲要求反映平凡人不平凡的品质,反映杭州人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反映“奉献、友爱、热心、乐观”的城市精神。歌词通俗易懂、积极健康,普遍话演唱。作品要求原创。

  歌曲征集于7月20日截止,作品提交地址:杭州莫干山路86号西湖之声401室,第二届杭州市十大平民英雄评选主题歌征集评选组委会办公室。邮编:310005。咨询电话:8890889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徐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