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立委”改选拟由中执会提名 党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0: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消息据台媒报到,针对在野党可能推动“倒阁”,民进党中常会昨天通过将修改提名条例,一旦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解散“国会”,为避免初选作业时程来不及,将授权中执会提名“立委”候选人,这项提案将送交7月举行的民进党全代会讨论通过后实施。但对于这项提议,民进党内传出反对声。

  台媒引述民进党籍前“立委”沈富雄的话批评指出,民进党中央已经慌了,这样授
权将会造成党内大乱,也会有很多人不服气,民进党中执会怎会有权利决定谁选?尤其这是台湾第一次实行单一选区的选举,民进党中央还是要设立公正机制,“让上的人有道理,下的人心服口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绿营新科“立委”也质疑,未来民进党内势必会表面以胜选为考虑,但私下却是借着提名手段排除异己,这对没有派系暗中撑腰的“立委”很不利,“故意掐住党内敢讲真话的‘立委’”、“反正听话的就会提名,不听话就没份”。

  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日前决议,如果“倒阁”致陈水扁解散“国会”,台当局“中央选举委员会”必须尽速成立项目小组,讨论衍生的“宪法”争议。“中选会”发言人邓天佑21日对此表示,将在7月7日召开委员会议讨论相关事宜。(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