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省确定浙江之行红军后代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11 青年时报

  在对众多报名人选进行了筛选后,目前,各省已基本确定浙江之行的红军后代人选。6月28日,他们将从各地汇聚杭州,随他们而来的,还有当地的一抔泥土,他们将用这些泥土在横店长征博览城内共植一棵“长征树”。

  《贵阳晚报》记者部的耿主任介绍,许多红军后代带着有关资料和单位证明来报社报名,还有很多热心读者通过热线推荐身边的老红军后代或者提供周围老红军的线索,因此
,能够在众多的候选者中确定人选并不容易。

  贵阳的熊昌红女士得知儿子王毅鹏被确定为贵州老红军后代的代表赴浙江之行的消息后,非常高兴,表示会珍惜这次机会。

  熊女士的儿子王毅鹏今年刚参加完高考,他的外公熊兴瑞当年参加长征时才17岁。

  虽然长征经过的10省只有一位红军后代学子来到浙江,但是,作为“赤地”红军后代的代表,他们每人将带来一抔当地的泥土,在横店长征博览城内共植一棵“长征树”。这棵用“赤地”之土培育的树苗,会和长征精神一样,在新时代茁壮成长。同时,每位红军后代学子在长征精神主题会上演讲“我爷爷的长征”故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骆晓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