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绍兴股民30万资金被套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12 青年时报

  近日,绍兴警方接到8名市民报警:一名证券公司的客户经理鼓动他们购买一非流通股,保证上市后会“猛涨”,结果股票上市遥遥无期,而客户经理突然“蒸发”,30多万资金被套牢。

  昨天,绍兴市公安局的叶警官告诉记者,目前此事已经立案,警方正在全力追查该客户经理。

  八股民被套30多万

  绍兴股民王大姐说,今年三四月份,一名自称万联证券公司的客户经理凌某给她打来电话,说他们证券公司大户室条件很好。在凌某的鼓动下,王大姐换到了他们公司。

  “这人看上去很老实,大约二十七八岁,他向我推荐‘迪康药业’这只股票。”王大姐说。他说这是一家很有实力的上市公司。今年6月就要增发新股,现在卖3.2元,到时会涨到5元多。为这事凌某几次到王大姐家,还将自己的QQ号码告诉她。在他的极力推荐下,王大姐买了3万股,一共9万多元。

  不久,万联证券给王大姐打来电话,称凌某的业务与他们公司无关。王大姐赶紧与凌某联系,但他的手机关机,QQ上也没了踪影。

  警方介绍,目前共有8名凌某的“客户”前来报警,购买的金额从1万到9万不等,总金额有30多万。凌某当时称企业在进行股改(股权分置改革),因此股票上涨也是很自然的事情,并让他们将钱汇入成都一个庄姓账户,然后就得到股票。

  证券公司称不知此事

  记者了解到,四川迪康科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制药为主的上市公司。该公司称,他们并没有定下具体的新股上市的日期。

  王大姐说,因为该股为非流通股,不能直接交易,只有等着这股票上市的日子。

  昨天,记者联系到万联证券交易管理部的曹经理,他表示不认识这名姓凌的客户经理,也不知道发生过这件事。而据客户反映,凌某介绍他们到“万联”时,他有自己的办公室,名片上印着该公司高级市场拓展部客户经理、分析师的头衔。

  警方介绍,他们将严密监控庄姓账户的变动。

  业内人士:证券公司管理存在疏漏

  杭州金通证券公司投资咨询中心负责人钱向劲说,一般情况下证券公司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但有些证券公司为了多拉客户,会招一些客户经理挂靠公司,同时对这些人的管理比较松散,因此很容易出事。

  钱向劲说,王女士等人由于不清楚证券方面的知识而导致上当。首先,个人购买非流通股如果没有通过正常的渠道便不能进行交易过户,因此存在很大的风险。其次,上市公司增发新股是通过交易所平台公开进行的,如要增发新股会通过指定媒体披露发行规模、价格、时间等信息,而不是私下通过某个人委托办理。第三,上市公司在发行新股、增发新股的操作中,投资者的认购行为一般都是用自己的账户来进行的,而不是把钱划到某个人的账户上。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钱峰 见习记者 钱先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