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约两百人被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1: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伊拉克约两百人被绑架

  这是克里斯蒂安·门查卡的资料照片。

  

伊拉克约两百人被绑架

  这是托马斯·洛厄尔·塔克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巴格达6月21日电(记者 闫珺 岩冉维) 伊拉克警方21日称,约200名伊拉克国营公司职员在首都巴格达北部被武装人员绑架。

  伊拉克警方的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当天50名武装人员乘坐5辆小巴士在巴格达北部劫持了几辆运送伊拉克国营公司职员的巴士汽车,车上约有200人,他们都是巴格达北部塔季区和陶尔米耶市两个国营公司的员工。这些被挟持的巴士汽车在武装人员的胁迫下不知去向。后来,一辆被劫持的巴士汽车侥幸逃脱,并迅速向警方报了案。

  目前,警方已开始在塔季区和陶尔米耶市之间地区内展开搜索行动。

  美军炸死扎卡维心腹

  据新华社6月21日专电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20日在巴格达宣布,美军16日在巴格达以南发动空袭,炸死了一名“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高级领导人。

  被炸死的是曼苏尔·马什哈达尼,美军称他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负责宗教事务的领袖。马什哈达尼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中排名靠前,是扎卡维生前亲信之一

  伊武装威胁杀死俄人质

   据新华社6月21日专电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21日说,由于俄罗斯政府没有满足俄军从车臣撤军和释放非法武装人员的要求,他们决定杀死4名遭绑架的俄罗斯人质。

  目前还无法证实这则声明的真实性。

  俄罗斯驻伊拉克使馆一辆汽车本月3日在伊首都巴格达遭到武装人员袭击,一名俄外交官中弹身亡,另有4名使馆工作人员遭到绑架。伊拉克“圣战者协商委员会”19日通过因特网发表声明说,他们绑架俄外交人员,要挟俄罗斯军队撤出车臣。

  相关链接

  扎卡维继任者砍杀美国兵

  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伊拉克武装组织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新头目、扎卡维继任者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亲手杀害了两名遭绑架的美军士兵,并暗示他将继承扎卡维臭名昭著的“砍头”手段来对付他的受害者。

  首起暴行

  伊拉克分支和美军都已宣称他是扎卡维继任者。

  在说到穆哈吉尔杀死美军士兵时,这份声明使用了一个阿拉伯语词“纳赫”,意为“宰杀”,多用来表示割断羊的喉咙。武装分子过去在声明中使用这个词来指代“砍头”。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穆哈吉尔接替死于美军空袭的扎卡维、担任“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之后公布的首起暴行。

  意在“立威”

  美联社说,把“砍头”的账记到穆哈吉尔头上有助于帮他“立威”。他的前任扎卡维就因频频砍杀人质而恶名远扬,据信扎卡维曾亲手砍杀两名美国人质尼古拉斯·伯格和尤金·阿姆斯特朗。扎卡维的追随者甚至称他为“砍头谢赫”。

  美军20日在巴格达说,两名遇害士兵是隶属第101空降师的23岁的一等兵托马斯·洛厄尔·塔克,分别来自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和俄勒冈州马德拉斯。

  伊拉克国防部行动室主任阿卜杜勒阿齐兹·穆罕默德说,他们在巴格达以南约约塞菲耶镇电厂附近一条大街上发现了两具尸体。阿卜杜勒阿齐兹·穆罕默德说,尸体有遭到“野蛮折磨”的痕迹。

  (新华社6月21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